轉貼

想延年益壽,長保健康,而且生活得自在,必須養成緩慢靜息心率的習慣。

「靜息心率」就是哺乳動物在清醒不活動的安靜狀態下,每分鐘的心跳次數、據科學研究証明,成年人的靜息心率一般為每分鐘 70-80 次。

原來我們一個個天生都有固定的一生心跳次數,約為 25-30 億,即是說心臟的設計是跳了這個數目之後,自動報銷,壽命結束。

按照這個數目計算,每分鐘跳70-80 次,壽命是80 歲(現代城市人很多時候心跳每分鐘100 次以上,難怪未到50 歲即已用光「配額」);每分鐘若能跳50-65 次,壽命可達93 歲以上。

醫學臨床經驗也証實:靜息心率偏快的人,各種心血管疾病(腦充血、心臟病發、血管閉塞等)明顯增加。

怎樣可以長期習慣令心臟慢跳?做靜心是也!在靜心冥想、打坐、祈禱、氣功、瑜伽等狀態中,心臟跳動每分鐘很容易減慢至 50-65 次。事實上,健康飲食、淡泊生活、清心寡欲,也大有幫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